建构元宇宙 宏达电跨入NFT艺术品交易平台领域

  • 2021-12-23

文章出处:https://ec.ltn.com.tw/amp/article/breakingnews/3769040

  


宏达电宣布VIVE Arts推出全新的「全球化NFT艺术品交易平台」,首场阿尔丰斯·慕夏限量版NFT收藏拍卖会将于12月17日举行。(宏达电提供)

〔记者王忆红/台北报导〕宏达电HTC(2498)今(15)日宣布VIVE Arts推出全新的「全球化NFT艺术品交易平台」,宏达电指出,此平台旨在结合最新的数码科技建构完整的数码艺术生态系统,支持艺术家和艺文机构以全新模式创作、展示和销售创新艺术作品,而首场阿尔丰斯·慕夏限量版NFT收藏拍卖会将于12月17日举行。

NFT (Non-Fungible Token,非同质化代币),是建立现有区块链上的一串识别代码,属于数码加密货币。宏达电表示, VIVE Arts平台运用内部的技术专业资源,提供给创作者和收藏家多元且客制化服务,以打造一个更透明化的数码艺术市场。平台提供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区块链服务来加密艺术品,以确保内容的隐私性和交易的安全可追溯性,艺术品将被安全和加密的写入Proof-of-Work区块链交易记录。此外,该平台可以呈现不同形式的数码艺术,包含VR、AR和XR作品,创作者可以决定NFT版数以及销售的形式,而平台同时支援法定货币和加密货币支付。为提供数码艺术创造一个更永续环保的平台,除了以太坊以外,VIVE Arts也支援更节能的Proof of Stake(PoS)和Proof of Stake Authority (PoSA)区块链。未来VIVE Arts还规划将平台融入元宇宙,让用户享有沉浸式的体验,在元宇宙的世界中探索艺术作品和文化体验。

VIVE Arts总监叶心宇表示,全新推出的『全球化NFT艺术品交易平台』将结合VIVE Arts在文化领域中的丰富经验,以及HTC区块链技术与产业专业知识。此平台的推出意味着VIVE Arts将迈入全新阶段里程碑,很高兴可以延续HTC与慕夏基金会的合作,推出平台首场NFT艺术品拍卖会,让藏家可以透过NFT数码形式珍藏阿尔丰斯·慕夏广受赞誉的艺术作品,探索区块链技术为数码艺术创作所开创的全新机会。

宏达电指出,平台并将展示更多当代艺术家的NFT作品,包括着名的影像艺术家Marco Brambilla、新媒体艺术家Nancy Baker Cahill、伦敦和柏林的艺术团体Keiken、意大利当代艺术家Carola Bonfili、华裔跨界男声女高音艺术家JU-EH、伦敦影像艺术家Suki Chan、台湾新媒体艺术家Musquiqui Chihying、英国艺术家Elliot Dodd、美国当代艺术家Ted Lawson等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