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有意啟動加密支付!招聘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產品負責人

  • 2021-12-23
  • 資訊處管理者(勿異動)
  • 2021年
文章 出處:https://www.blocktempo.com/amazon-exploring-crypto-payment-recruiting-digital-currency-and-blockchain-product-lead/
亞馬遜有意啟動加密支付!招聘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產品負責人

Source: SUNDRY PHOTOGRAPHY, TNS
 

 

全球最大電商亞馬遜(Amazon)近日釋出了一則徵才公告,在其支付接受與客戶體驗部門中,開出了「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產品總監」(Digital Currency and Blockchain Product Lead)的職缺,職務內容寫道:

支付接受與體驗團隊正在尋找一位經驗豐富的產品負責人,來開發亞馬遜的數位貨幣和區塊鏈戰略和產品路線圖。

您將利用您在區塊鏈、分佈式帳本、中央銀行數位貨幣和加密貨幣方面的專業知識,以發展功能開發案例、推動整體願景和產品策略,並獲得領導階層對新功能的支持和投資。您將與包括 AWS 在內的亞馬遜團隊密切合作,制定路線圖,其中包含客戶體驗、技術戰略與能力,以及發布策略(launch strategy)。

該職務將落腳於亞馬遜總部美國西雅圖,需求條件提到要有 10 年以上產品或項目管理、產品行銷、業務開發或技術經驗,加上對數位 / 加密貨幣生態系及相關技術有深入了解。

另外據亞馬遜發言人隨後與《Decrypt》和其他外媒分享的聲明顯示,該公司正在積極考慮啟用加密貨幣支付,文中寫道:

我們受到加密貨幣領域創新的啟發,正在「探索」這在亞馬遜上會是什麼樣子。我們相信未來將建立在支持現代、快速和廉價支付的新科技上,並希望盡快為亞馬遜客戶帶來這樣的未來。

延伸閱讀:「下一個進場比特幣的是 Netflix」創投教父Tim Draper:Amazon即將開放「加密貨幣支付」

-亞馬遜招聘「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產品總監」|截圖自亞馬遜官網-

亞馬遜涉足區塊鏈

亞馬遜此前曾在 2013 年推出了自己的數位支付工具 Amazon Coins;該公司「數位和新興支付」部門(Digital and Emerging Markets Payments,DEP)今年 2 月也開出職缺,為「墨西哥的數位支付計畫」尋找軟體開發人才,且未來還將延伸至巴西等新興國家,目標是讓用戶能將法幣轉為數位貨幣以購買商品、支付串流影音服務。

外媒《Decrypt》本(24)日報導則指出,本月稍早亞馬遜旗下的網路服務雲端計算平台 AWS 也為其長期運行的亞馬遜託管區塊鏈招聘了一名產品負責人,為想要在 Hyperledger Fabric 或以太坊(Ethereum)建設的開發者提供託管服務,並表示偏好具有去中心化金融(DeFi)經驗的申請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