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1184

重大消息

亞大與寶碩、康和、元大合作 打造中台灣金融科技培訓中心

新聞出處:/uploads/asset/data/612b63b2367376140100000a/5372119

亞洲大學分別與台灣寶碩、康和證券簽約合作,由寶碩提供每年200萬元的金融科技訓練平台,康和提供每年110萬元的交易與報價應用介面100組及Multicharts測試帳號10組,近日將再與元大金控合作,校長蔡進發說,這三家品牌公司的大力協助,配合亞大數據投資實驗室、金融科技與區塊鏈實驗室,將可打造成中部金融科技新創研發培訓基地。

 

臺灣寶碩公司金融事業群總經理黃建華指出,寶碩提供給亞大的研發數位平台,包含金融雲平台、機器人集成交易平台、財富管理平台等即時報價系統,涵蓋證券、期貨、選擇權、國際資訊等商品報價,融入現貨、期貨、指數及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,並整合電視牆、語音查詢、成交回報、財經資料庫、網路下單系統等功能,提供即時買賣點預測、類股個股資金流向、指數類買賣氣研發等,有多項市場獨創功能。

 

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指出,康和提供給亞大AI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相關分析套件,包含交易與報價之應用程式介面(API)、MultiCharts等應用,建構程式化交易課程,進一步結合AI人工智慧交易,相信以康和證券深耕金融科技領域30年的豐富經驗,藉由此次合作,可提供亞大學子新技術學習新知。

 

亞大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歐仁和指出,亞大正積極與元大金控洽談合作,內容包括建立品牌實習、保證學生就業,設立AI智慧程式交易平台,及成立5G+AI創新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和實驗基地,預定本月洽談簽訂合作備忘書。屆時能讓亞大管理學院學生,在校內金融科技培訓基地,和市場同步操練,成為AI時代金融科技達人。

 

歐主任表示,由寶碩、康和、元大三家所提供的金融AI科技設備,提供學生實習環境,讓學生可建立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之模型,再搭配臺灣寶碩財務科技公司之平台,達成一個完整的智慧金融網絡,可建立學生量化交易之認證機制,強化學生量化交易技能,加上元大的實習與保證就業,定能提升學生就業能力與機會。

 

 

亞洲大學與台灣寶碩財務科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,亞大校長蔡進發(左四)、台灣寶...

亞洲大學與台灣寶碩財務科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,亞大校長蔡進發(左四)、台灣寶碩董事長白介宇(左三)等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