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構元宇宙 宏達電跨入NFT藝術品交易平臺領域

  • 2021-12-23

文章出處:https://ec.ltn.com.tw/amp/article/breakingnews/3769040

  


宏達電宣布VIVE Arts推出全新的「全球化NFT藝術品交易平台」,首場阿爾豐斯·慕夏限量版NFT收藏拍賣會將於12月17日舉行。(宏達電提供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宏達電HTC(2498)今(15)日宣布VIVE Arts推出全新的「全球化NFT藝術品交易平台」,宏達電指出,此平台旨在結合最新的數位科技建構完整的數位藝術生態系統,支持藝術家和藝文機構以全新模式創作、展示和銷售創新藝術作品,而首場阿爾豐斯·慕夏限量版NFT收藏拍賣會將於12月17日舉行。

NFT (Non-Fungible Token,非同質化代幣),是建立現有區塊鏈上的一串識別代碼,屬於數位加密貨幣。宏達電表示, VIVE Arts平台運用內部的技術專業資源,提供給創作者和收藏家多元且客製化服務,以打造一個更透明化的數位藝術市場。平台提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區塊鏈服務來加密藝術品,以確保內容的隱私性和交易的安全可追溯性,藝術品將被安全和加密的寫入Proof-of-Work區塊鏈交易記錄。此外,該平台可以呈現不同形式的數位藝術,包含VR、AR和XR作品,創作者可以決定NFT版數以及銷售的形式,而平台同時支援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支付。為提供數位藝術創造一個更永續環保的平台,除了以太坊以外,VIVE Arts也支援更節能的Proof of Stake(PoS)和Proof of Stake Authority (PoSA)區塊鏈。未來VIVE Arts還規劃將平台融入元宇宙,讓用戶享有沉浸式的體驗,在元宇宙的世界中探索藝術作品和文化體驗。

VIVE Arts總監葉心宇表示,全新推出的『全球化NFT藝術品交易平台』將結合VIVE Arts在文化領域中的豐富經驗,以及HTC區塊鏈技術與產業專業知識。此平台的推出意味著VIVE Arts將邁入全新階段里程碑,很高興可以延續HTC與慕夏基金會的合作,推出平台首場NFT藝術品拍賣會,讓藏家可以透過NFT數位形式珍藏阿爾豐斯·慕夏廣受贊譽的藝術作品,探索區塊鏈技術為數位藝術創作所開創的全新機會。

宏達電指出,平台並將展示更多當代藝術家的NFT作品,包括著名的影像藝術家Marco Brambilla、新媒體藝術家Nancy Baker Cahill、倫敦和柏林的藝術團體Keiken、意大利當代藝術家Carola Bonfili、華裔跨界男聲女高音藝術家JU-EH、倫敦影像藝術家Suki Chan、臺灣新媒體藝術家Musquiqui Chihying、英國藝術家Elliot Dodd、美國當代藝術家Ted Lawson等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