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ews】康和證券與亞洲大學合作培育金融科技人才

康和證券與亞洲大學合作培育金融科技人才

 

(圖說: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(前排右二)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(前排右三)簽訂MOU產學合作備忘錄,為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共同努力。圖/康和證券提供)

康和證券持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,3月26日與亞洲大學簽訂MOU產學合作備忘錄,康和證券將提供AI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培訓課程及實習環境,亞洲大學協助導入相關課程,攜手打造金融科技養成環境。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表示,康和在創新能力與技術所展現的企圖心,在券商中處於領先地位,期盼透過與學術界的專業交流,創造雙贏格局,為臺灣培育更多的金融科技人才。

金融科技的與時俱進,讓金融科技人才成為最搶手的明日之星,看好金融科技的爆發性成長,康和證券與亞洲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,由康和提供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相關分析套件,包含交易與報價之應用程式介面(API)、程式交易開發軟體MultiCharts等程式應用,建構程式化交易課程,進一步結合AI人工智慧交易。

康和證券總經理邱榮澄表示,人才是金融業最關鍵寶貴的資源,康和先前已與政治大學、交通大學、文化大學簽訂相關的合作計劃,亞洲大學近年來表現的企圖心有目共睹,康和雖是中型券商但也不斷創新,在創新與創意方面,亞大與康和都有相同理念,期待未來能加強合作,享受「先行者的利益」。

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指出,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,亞洲大學各系院相關課程都與AI結合,配合財金系大數據實驗室,有信心打造中台灣金融培訓中心,為台灣未來打出一片天。亞洲大學財金系主任歐仁和表示,康和證券將提供十部價值上百萬元的測評介面平台,於暑假期間裝設在管理學院的教室,提供學生實習環境,讓學生可建立人工智慧交易機器人之模型,再搭配財務科技公司之平台,達成一個完整的智慧金融平台,並建立學生量化交易之認證機制,加強學生量化交易技能,擴展未來就業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