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1217

演讲座谈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-08-12 推文至Plurk 推文至Twitter 推文至Facebook
亚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薛荣银演讲!---
薛荣银:金融科技新世代技术的「区块链」,将是驱动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!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亚大讲座教授薛荣银以「区块链的应用与展望」为题演讲。
  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大数据研究中心、财金系8月11日邀请亚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、讲座教授薛荣银以「区块链的应用与展望」为题演讲;薛荣银讲座教授指出,金融科技新世代技术的「区块链」(Blockchain)深具潜力,成为驱动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,也可为破坏式创新(Disruptive Innovation)经济,带来广泛的想像力!
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,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性,期许有意投入产学研发的师生共襄盛举。亚大副校长兼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林蔚君强调,亚大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,未来将成立区块链联盟,致力区块链研发与金融科技应用。
薛荣银讲座教授说,区块链是一种让 P2P 网络上机器对所有交易记录取得共识的技术,不过,新世代的区块链应用平台,已经超越传统比特币(Bitcoin)的侷限,专注在智能契约(Smart Contract)的设计与研发,各种更新的区块链密码学技术因此相继出现。智能契约具备弹性,可由资产买卖双方共同决定交易法则,故能够以近乎任意规则操作数码资产、或只是区块链中的分布式自主机构 (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, DAO)。
至于新型态的区块链技术,不仅能提升分布式运算的效率,也能同时保有区块链交易中不可更改以及不可反悔的特性,将有助于直接金融的发展。以P2P lending(群众借贷)来看,以往多是低门槛的资金媒合或拍卖平台,但如果能加入金融专业的技术支援,可以发展成为信用评估或筛选模型,未来就适用于金融证券化商品。
薛荣银讲座教授提到,在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过程,能运用帐联网、区块链的架构,就有机会建构大规模创新产业的基础,因此,金融科技有发展潜力,是因为它涵盖的意义,远超过技术层面。
与会的亚大师长就目前区块链运作效率、智能契约、物联网、金融方面的应用等纷纷提问,薛荣银讲座教授逐一答复,让与会师长了解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。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亚大讲座教授薛荣银(前排左一)演讲后,与亚大校长蔡进发(前排中)等师长合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