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21-07-29 ]【News】亚大管院金融科技与文化线上夏令研习营。

图说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(左上)向参加暑期课程的各国学生,介绍亚大在国际排名、国际论文质量与教研品质的各种成就。

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管理学院6月22日至7月22日,开设2021线上金融科技投资与文化应用课程夏令研习营,采同步与异步授课方式,有日本、新加坡、印度、泰国、印尼、蒙古等国10所大学、50名学生参加。课程有财务大数据、网络购物、赛局决策理论等,许多学生上过课后,纷纷询问申请来亚大就读的条件等资讯。

管理学院院长林君维勉励国际学员,好好学习管院安排4周的线上全英文课程。亚大管理学院今年开设的暑期课程,有AI国际化,结合人工智能应用,搭配投资决策课程,提供优质线上学习金融科技投资与文化等相关课程给国际生学习,落实金融科技管理,实践金融创新教育与金融科技及产业文化。人工智能在管理上多方应用发展,除智慧金融,推动智慧循环经济、智慧零售、智慧会计、智慧休憩、智慧法律等,绩效显着。

财金系主任欧仁和表示,金融科技发展未来愿景,不但要提升金融科技产业,掌握创新经济型态,更要有利于民众享受便利创新数码服务,金融科技应用范围还不只这样,像加密货币(比特币等)就是金融科技的先驱。除外,还有财务大数据、网络购物(虾皮、PChome等网络商城)、网络银行等多种领域。

财金系老师张俊评与蔡永顺讲述赛局决策理论、动态马可夫过程、最适决策路径与人工智能强化学习(Reinforcement Learning)、机器人学习价值与政策函数(Value Function and Policy Function)、贝尔曼方程式(Bellman Equation),在电脑程式的运用基础上,人工智能学习更加快速便捷,此次夏令营课程,将动态决策模式与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在投资决策,学生们将能从更多复杂化的不确定性环境,学习最适合的决策路径与模型应用。

臧仕维老师与吕孟柔老师则讲述R语言与金融科技发展,包括银行挑战、信用和借款模式创新及金融科技着重面向。

张俊评老师讲解金融全球化与文化创新等现象快速发展,利用金融与多元文化发展与跨文化沟通的不同议题,讨论复杂且紧密的连结关系,学生们除关注世界金融体制转型与冲击,同时也能掌握金融全球化对消费金融与社会负债所造成的财经、文化影响。

张俊评老师说,参加上课的同学们感受到亚大教师们相当认真,用心地帮同学预习和复习授课内容,许多同学同时也询问很多关于申请来亚大就读的条件与资讯,尤其对具有口碑亚大管理学院全英语授课学程及跨国双联学位,充满高度兴趣。

图说财金系老师臧仕维等多位老师,向学生讲述动态马可夫过程与决策最适路径。

图说:张俊评老师(右下)讲解金融货币发展与财经文化创新关连,学生觉得相当有趣。